Ms言酱

产粮随意,目前没有计划…

《哥的小蜘蛛休假记》16

瘦弱的男孩被几个明显比他强壮男孩推进了一个死胡同里。
“喂!我看你今天书包里的钱出乎意料的多啊。”
领头的男孩指了指他怀里紧抱着的书包:“Rain,那些钱就当作你这个月该上交的保护费了。”
“这个钱不能给你。”被称为“Rain”男孩身体微微颤抖,但他却强迫自己抬头直视着这些找上自己麻烦的家伙,恳求道:“这是要买给妈妈生日礼物的钱,我都已经攒了一个月了。”
“哈哈,你以为我会夸你是一个孝顺妈妈的好宝宝吗?”
领头男孩讥讽着,他身后的跟班们也“哈哈”地笑了起来。
Rain低头抿了抿唇,抱着书包的手紧了紧,领头男孩走近了他,没轻重地拍了拍Rain的头。
“它们至少能让你们在这一个月内少一些麻烦事。”
“可上个月Jerry把我推进学校水池的事实证明了这根本没用!”
“我说了,只是‘少一些麻烦事’而已。”领头男孩漫不经心地抬起手握紧拳头,朝着它吹了口气,“但你不交,麻烦事就不止掉进水池那么简单了。”
说完,他举起拳头,Rain反射性闭紧眼睛。
与此同时,一个声音在胡同的上空响起。
“Hey!”
拳头没有落下,Rain偷偷地睁开眼睛。他看见一个身影从高空中落下,准确地落在自己与领头男孩的中间,将他们隔开。
“有什么麻烦的事情可以和你们的好邻居分享一下吗?”
Rain愣愣地看着眼前背对着自己的超级英雄——
“Spider-Man?!”
Spider-man听见身后的男孩喊出了自己的身份,回过头友好地朝人挥了挥手,接着他就回过头,看向那些找事的男孩。
领头的男孩咽了口唾沫,退后了几步。
“十分抱歉,Rain,费用就免了吧!”
他说着,转身就朝胡同的出口逃之夭夭,而他那几个跟班也紧随其后。
见欺负自己的人逃跑的背影消失在转角,Rain这才松了口气。他忙朝帮助自己的人礼貌地道谢:“谢谢你救了我,Spider-Man。”
Spider-Man摆手表示不必言谢:“举手之劳。你叫什么名字?”
“Rain Jam。”Rain老老实实地回答。
“那么Mr.Rain,下次如果再遇到那些家伙找茬把书包扔他们脸上跑就是了。”
“嗯!”Rain用力地点了点头。
Peter轻轻揉了揉小家伙的头。他喜欢这个孩子,就像看见小时候那个瘦弱,容易被欺负的自己。
“Spider-Man先生,为什么之前要离开纽约是呢?大家都很想念你。”Rain小心翼翼地询问着英雄消失在纽约市的原因,“你不在,这里可真是乱了套了。”
“Mum……其实我一直……其实是因为出了一些棘手的事情,不得不离开一下。”面罩下,Peter苦笑了一声。
告诉他们,自己其实一直都在纽约市?
告诉他们,自己消失的原因是因为自己忘了本来的记忆?
告诉他们,这几个月里,他们的好邻居正过着普通人的生活?
……
怎么可能呢?
Peter突然想起了那个红色的雇佣兵,他记得Wade曾抱怨过自己在纽约开车巡逻的时候堵塞的交通。
“他们逼着哥不得不换成脚踏车!无论如何,你都得给哥一个拥抱,以此来安慰哥受伤的心灵!”
Wade死死扒着他的腰,一副伤心欲绝等待安慰的表情。
想到这里,Peter的唇角扬起一抹弧度。
“所以不是一位红衣服的超级英雄接替了我的工作吗?怎么?难道他偷懒了?”
Rain眨了眨眼睛:“是Deadpool先生吗?他总喜欢抢镜头,而且每次采访时,开口不离Spider-Man先生。”
Peter耳尖一红,习惯性伸手抓了抓被面罩覆盖着的头发。
“但是,Deadpool先生绝对有好好工作!他帮助警察们打击坏蛋,喂流浪小猫,扶老太太过马路,而且还有着和Spider-Man先生你有着类似于情侣款的制服。”
……What the fuck?!
Rain看不见偶像面罩下即将崩溃的脸,继续说着:“Deadpool先生是一个很温柔的好男人,这是整个纽约市民都验证过的!”
“OK,Well……咳!”
Peter只觉得自己此时的脸一定红的烧起来了,他赶忙咳嗽了一声制止了Rain这像介绍对象,牵红线的下文。

目送着逐渐远去的身影,Peter这才松了口气,他抬头望向万里无云的天空,Rain的声音又在耳边回响。
“Deadpool先生是一个很温柔的好男人。”
Peter摸了摸鼻尖,那个红色的身影浮现在脑海里,挥之不去。
Peter突然很想去到失忆前的那个自己面前,告诉他日记本里Mr.Stark对Wade的评价是错误的。那个寻找着自己,给自己做早饭,夜晚偷偷给自己盖被子,满嘴炮后都是关心着自己,唯一陪伴在自己身边的男人……明明就是一个温柔的人啊。
他突然很想立即飞身奔回皇后区,冲进那个自己在熟悉不过的小院。虽然,那里已经没有视自己,如同亲生儿子一样的Uncle Ben,没有了疼爱着自己,为自己操碎了心的Aunt May。可现在,他却迫不及待的想要推开那扇门,去拥抱那个丑陋不堪的男人。
“我是疯了吗?”他抱头自嘲着。
正当Peter为自己莫名其妙的想法弄红了脸,身后传来声声脚步声。起初Peter并没有在意,只以为是一名过路者,直到蜘蛛感应突然发出了急促的警报,Peter忙顺从着它闪开身,却仍旧躲闪不及,被刀刃在脸颊上划出了一个浅浅的口子。

那名持刀者的身影犹如闪电般同他擦肩而过,Peter连忙一个后空翻,与来者拉开距离,吸附在旁边的墙壁上。
那个人背对着他,站定了身子。他戴着兜帽,低着头,以至于Peter没能在二人擦肩而过的刹那看清这人的长相。
但那件衣服……为什么那么的眼熟?好像是……
Peter没敢再往下想,可对方却并没有给他这个机会。那戴着兜帽的家伙转过了身,Peter不由地睁大了眼睛。他开始在心里嘲笑着自己方才那曾想反驳记忆被更改前的那个自己对于雇佣兵的评价的可笑想法,而现在所发生的事狠狠地在他的脸上甩下一个巴掌。
或许,本子上所写的并没有说错……

————————————
【Mr.Stark告诉我,Deadpool只是个拿钱办事,杀人不眨眼的雇佣兵。】
——Parker的记事本

评论(4)

热度(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