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言酱

产粮随意,目前没有计划…

《哥的小蜘蛛休假记》18

“Peter,起床了!”
Aunt May的声音从屋外传来,紧接着是一阵敲门声。
Peter揉了揉惺忪的眼睛,声音还带着浓重的鼻音:“Aunt May?”
“今天不是毕业典礼吗?你快是迟到了!”
“可是,毕业典礼不是21号吗?”
Peter喃喃自语着,摸索起床头柜上放置着的手机,屏幕一亮,显示屏上的日期让他瞬间清醒了过来。
拿起温热的三明治,急匆匆地在玄关处穿好鞋子,在Aunt May的嘱咐声中冲出家门。飞快冲入无人的小巷,接着在白色的蛛丝射向不远处的建筑,Spider-man出现在清晨纽约市的上空,引得人们抬头注视。
最终,在解救下在马路上边走边玩手机的男孩,抱下困在树上的小猫,Spider-man消失在一所学校的上空,在学校一处鲜少有人涉足的小道上,穿戴着博士服的Peter慢慢地走了出来。
校园里,毕业生们的脸上洋溢着的笑容是阳光中最美的风景线。
Peter伸手拿了杯果酒和一个杯子蛋糕品尝起来,时不时同路过的同班同学打招呼,但很快他就被M.J拉进了人群中,被欢乐的气氛渲染。
女孩儿的笑容是那样的动人心弦,Peter同她碰杯,喝下了最后一点果酒。他放下杯子,看向欢乐的人群,突然叹了口气,眼神黯淡了下来。一旁的M.J感受到了他的失落,拍了拍他的肩。
“Peter?”
Peter抬起头,苦涩一笑,“M.J,我在想Hurry和Gwen。要是他们没有遇见我就好了,也就不会……”
他抿唇,不愿再继续说下去。
“亲爱的,听我说。”MJ严肃地看着低落的男孩,“我不允许你这样想,而且,我认为Hurry和Gwen也是。比起没有遇到你,相反,遇到你,遇见Peter Parker是我们的荣幸。毕竟,不是每个人都能拥有成为一个超级英雄的挚友运气,不是吗?”
“可是……”他焦急的想说什么,却因为少女轻轻的摇头不再言语。
“Peter,我们爱你,就像你爱我们一样。我们不后悔,我们也不曾后悔遇见你。我不希望你总是被过去的事情束缚着,这是我们所不希望看到的,你想成为我们可以依靠信赖的对象,而我们何尝不想成为你的避风港呢?”
M.J伸手抚摸着Peter的脸颊,在人的额头印下一个吻:“Peter,无论何时,你都是我们的骄傲。”
茉莉花的清香漫过鼻尖,那是少女的发香,Peter闭上了眼睛。
毕业典礼结束后,拒绝了众人毕业旅游的提议,Peter回到了家中。开启了老式的电脑,玩了几盘俄罗斯方块,正准备打开网页浏览工作就被突然弹出的邮件打断了动作。
“Mr.Stark?”
双击鼠标打开了文件,Peter为难地眨了眨眼。
“要外出三天的任务吗?诶……我可怎么向Aunt May编借口啊!”
他抱头低声哀嚎着。

Doc Ock的基地中,Peter从昏迷中醒来。他慢慢地爬起身来,扫视了圈静悄悄的四周。
“奇怪,那些毒液士兵呢?”
方才的一场混战中,自己不知道被什么东西偷袭陷入了昏迷状态,现在自己就这样完好无损地从原地醒来,这样的情况怎么想都总觉得哪里不对。
想到这里,Peter皱紧了眉头,但很快,他听见了声声的脚步声出现在这一片寂静之中。他警惕地看向声源处。
蓝色的裙摆出现在视野中,伴随着熟悉的面孔。
“Aunt May?”
Peter不可置信地睁大了眼睛,看着面前的老人。
“Peter,你怎么穿成这幅样子?你不是去参加毕业旅行了吗?”
Aunt May皱起眉头,Peter隐隐听出了老人语气中的怒气。
Peter伸手摸了摸脸,没有带头罩。
难道是在打斗中不见得?
“呃……”他一时间慌了神,“我很抱歉对你撒谎了,Aunt May。但是,您怎么会在这里?”
Aunt May快步朝着Peter所站的方向走来,“我醒来的时候就已经在这里了。先不说这些了,我们必须马上找到回家的路。”
Peter点了点头,刚想给Aunt May一个拥抱,但却在他抬手的一瞬间,老人熟悉的面容逐渐被那些令人作呕的黑色液体逐渐吞噬,梅婶的表情变得惊恐,还来不及向Peter发出求救声,便完全被它们吞噬覆盖。毒液朝他张开血盆大口,“嘶嘶”的声音似乎在嘲弄着他的愚蠢。Peter难以置信地看着眼前发生的这一切,一股狂躁的火焰燃烧去他所有的理智内心,他面目狰狞,朝毒液挥出了拳头……

M.J再一次见到Peter是三天以后,那时她正在法国的埃菲尔铁塔下同闺蜜留影合照,但很快,一辆停靠在路边的劳斯莱斯打断了她本应该持续半个月的毕业旅游。她迫不得已提前告别了闺蜜,坐上了飞往复仇者大厦的直升飞机。
“Miss M.J,很抱歉打扰了你愉快的毕业旅行。”早早便在停机坪上等待着的Black Widow朝M.J露出了满是歉意的表情,但,很快便重新换上了一脸的凝重,“但这件事情必须得在你的帮助下进行。”
M.J疑惑地看着这个性感、魅力十足的女人,她不明白,强大的复仇者为什么会找到没有任何超能力的自己,还提出这样不可思议的请求。
Black Widow抿了抿唇,长长地呼出口气,带领着M.J穿过条条走廊,最终她停在了一个房间的门前,“有关Spider-Man的事情。”
一边说着说着,她一边按下了门把。
昏暗的房间里,M.J隐隐看见了一个缩在角落里,不断颤抖的身影,她鼻尖一酸,快步冲进房间,伸手紧紧地环抱住了这个人。
“Peter!”
男孩没有理会她,只是努力地将自己蜷缩在角落,M.J的耳边是一串不清晰的发音,但她跟快便知晓了Peter所要表达的一丝——“Aunt May,对不起”。
M.J的眼泪夺眶而出,她声音哽咽着,转头看向站在床边的Black Widow。
“到底发生了什么?”

十分钟后,待客室里传出了M.J尖利的声音,参杂着吃惊和难以置信。
“Peter杀死了……”
Black Widow示意她不要再继续说下去,待她稍微地平静下来,这才继续开口道:“这不是他想做的,Doc Ock设下了一个局,而Peter恰好掉进了这个陷阱。”
“Peter到底为什么会做出这样的事情?”M.J拿起桌上的纸巾擦去脸上的泪水。
“Doc Ock趁Peter昏迷的时候,在他的体内种下部分毒液狂暴的性格和能力,虽然它没有像原来那样吞噬宿主的危险,但却会在宿主受到外物刺激的时候短时间内突然爆发。Peter当时大概是看到了些什么……”
“那么,我需要做些什么?”
“我们需要你帮助制造一个谎言,M.J。”
“谎言?”
“是的,眼下只有这一个办法了——让Doc.Strange更改Peter的记忆。这样至少能避免那些记忆将他彻底摧毁。而你是那些知晓Peter身份的几个友人中,唯一还存活着的。我们需要你在我们将虚假记忆装入Peter大脑的基础上,让这段记忆更加稳定。另外,我们还会安排一些人贴近他的生活,让Peter相信它们就是真实的。”
说着,她将一份文件移至M.J的面前,抬眼对上女孩的眼睛:“它会告诉你该怎么做。”

评论(1)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