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言酱

产粮随意,目前没有计划…

《哥的小蜘蛛休假记》21(那些不愿回首的往事


雇佣兵依然穿着那件破烂不堪的战役,胸口处,破碎的衣物形成一个洞,暴露在空气里的坑坑洼洼的皮肤,那里原本存在着的血窟窿,如今已经寻不到一丝痕迹。但,纵使如此,那堵在心头的一口气却始终咽不下去,只要一想到那个时候发生的一切,Peter就像是被送入了太空,身处于真空之中。
看着这个出现在自己面前,生龙活虎的男人,Peter迫不及待地想开口询问他的身体情况,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以及一连串的问题。可话还没有出口,就被Wade一个食指轻压在他的唇瓣上。温热的指肚擦过唇瓣,Peter防不胜防的吸了口冷气。
“Spidey,哥知道你想哥已经想的像太平洋里汹涌的巨浪,哥已经感受到了他的势如破竹。哥也早已迫不及待地想和你这个小可爱共度甜美蜜月了,奈何现在身边多出了那么多的电灯泡。在一切美好假期开始前,我们得好好赶走这些猥琐群众。”
Wade嘴巴不停,伸手,开始抽出背在背后的武士刀,熟练地舞动着武士刀,轻而易举地将它们玩弄在手间,划出漂亮的刀尾。面罩着挡住了男人此刻的表情,但Peter却能感觉到男人面具下定是一副得意的表情。
“Let's begin the work!”他道。
Peter翻身躲避着毒液士兵的攻击,眼前却时不时飘向那穿梭在人群中的Wade,耳边是他时不时发出的怪叫。
“Hey,哥们!你这是掉进墨桶里了吗?下次出门建议买一本中国的黄历!”
“哥告诉过你多少次,不要对着哥流口水!”
“你幼儿园老师没教过你起床要刷牙吗?”
“哦,哥们!你的舌苔告诉哥,你最近便秘。”
……
Peter突然轻笑出声,腾出手,给了那嘴炮不断的雇佣兵的后脑勺一个蜘蛛网。
“Deadpool,不许杀人!”

将一堆毒液士兵捆成一团丢弃在一旁,Deadpool拍了拍手上不存在的灰尘,吹了声口哨。
“好了,现在还剩下一只大鱼!”
Peter站在他的不远处,将最后一个毒液士兵用蜘蛛网捆起来丢在一旁,“刚才他就在这里,大概是在我们打斗中离开了……Wade!”
他一脸惊恐的看向雇佣兵的方向,在对方一脸无辜的表情下,一个健步将他扑倒在一旁,头顶掠过一阵疾风,接着身后是一声巨响。
“Shit!居然敢偷袭哥!”
Wade看着那横在头顶的机械触手,一把搂住趴在他怀里的男孩,滚到一旁,手中的武士刀就朝它砍去,触手也不躲,朝着二人挥打过去,生生的将武士刀从Wade的手中打飞。刀在空中旋转了几圈,在落地之前被另一只触手接住,缓缓地送入一个人的手中,男人的身影从暗处慢慢地显露在灯光下。
Wade嫌弃地砸了砸嘴,“哥现在一点也不想再拿回那把被章鱼怪碰过的破铜烂铁。”
Doc Ock没有因为Wade挑衅而怒火朝天,他随手将刀扔向身后,嘴角勾起诡异的笑容。
“Deadpool,看起来你的伤恢复的不是一般的利索。”
“多谢你的夸奖。哥可是不死之身,就算你把哥的心脏给取出来,哥都能在给你长一个一模一样的。”Wade显然并不准备输了他引以为傲的嘴上功夫。
“只可惜,”Doc Ock的笑声在寂静的空间里回荡着,他望着被Wade扣在怀中的Peter,道:“你的Aunt May并没有和你相同的能力。不是吗,Peter?”
Wade心中暗道不好,低头看向怀中突然剧烈挣扎起来的Peter,他忙越发地扣紧了怀中的人。
Doc Ock则无视了这不妙的气氛,继续着他的茶话会,“那个伤口所在的位置,是不是觉得有些眼熟呢?”
机械触手指了指Wade,像是嘲讽般张合着夹子。
Peter的脸色因为这句话渐渐转为苍白,他努力地平息着心底的慌乱,可那话语就像只迷惑人的毒蛇,疑惑着猎物一步步迈入他所精心布置的陷阱。
“Peter,告诉我。究竟是谁杀死了知更鸟?”
“是谁杀死了知更鸟?”
男孩如着魔般重复着,喃喃着。
Wade下意识地抬手,迅速地捂住了Peter的耳朵,不忘大喊:“Spidey!听哥的,不要理会那个疯子的疯言疯语!”
可惜,此时此刻的Peter,灵魂似乎已离他的肉体远去,听不见雇佣兵的吼叫,只是怔怔地望向前方的Doc.Ock,耳畔是魔鬼的低语——
“是谁杀死了May?”
是谁……杀死了Aunt May?

Peter在一片漆黑中睁开了眼睛,他发现自己正置身于一个黑暗的空间,空间里的白昼似乎从未光临。Peter警惕地环视着周围的一切,生怕躲藏在黑暗中的鬼魅突然朝他伸出利爪。
这里寂静无声……不,只是暂时的。
“Peter。”
那是一个略有些沙哑的声音。
“Uncle Ben?”
Peter不可置信地望着面前,那个和记忆中一样的,严厉的老人。
Ben朝他招了招手,Peter也朝他露出了一个灿烂的微笑,但那笑容却因为老人接下来的话语,彻底僵硬在脸上。
“Peter,你怎么能放走那个强盗呢?”
Ben抬手指着他腹部上——那处被子弹打穿的地方,他目不转睛地盯着Peter的眼睛,和他对视。
“因为你的报复心,你放走了那个强盗,是你间接着导致了我的死亡。”
“Uncle Ben,我……”
Peter无比渴望着他能停下他的下文,老人却不依不饶,朝着Peter迈开步子,口中的话语像锤子,一下一下地敲击着他的心脏。
是啊,他怎么会忘记那一个噩梦般的夜晚,因为没拿到地下拳击比赛冠军应有的报酬,他亲手放走了一个强盗,然后就像一个笑话,那个不久前还朝自己道谢的强盗,下一秒便杀死了Uncle Ben……
“Peter!”
熟悉的声音在他身后响起,一张英俊的脸渐入Peter的视线,逐渐的变得狰狞。Hurry那张毁去一半的脸,此刻正带着极度扭曲的表情,阴毒的盯看着自己。
“Peter Parker!你杀死了我的父亲!你还害死了我!我真是后悔当初和你这个狼心狗肺的家伙做朋友!”Hurry的嗓音沙哑,他嘶吼着。
而Peter却已经来不及开口,因为接连着Hurry 的怒火,是一个柔和的女声。
“和我一起去英国吧。”
“Gwen?”Peter低声念叨着这个曾让他牵动无数的名字,满怀期望地转过头,对上的却是一双险些溢出悲愤、埋怨的眸子。
那个女孩的脸上还带着未干的血迹,和那日的面容一样定格在深藏着的记忆之中,逐渐清晰起来。
“为什么没有拉住我?”她质问着。
是啊,为什么没能拉住你?
记忆开始回笼,在金属物上不断敲击着,发出“铛铛铛”的声音。血与泪的交织,那些不可挽回,满是疮痍,不满伤痕的曾经,那些曾朝他笑面如画的面容。他记起Uncle Ben那句刻骨铭心的,成为他精神支柱的话语;他看见了沉浸在毒液战衣中,朝昔日好友反手投回炸弹的场景;他听见了面对Gwen无声息的躺在自己怀中,难以压抑内心的痛楚,放声哭泣的自己……
最终,他抱住自己的头,狼狈地跌坐在一片漆黑之中,眼泪模糊了他的视线,直到一双蓝色的高跟鞋出现在他的眼前,Peter木然地抬起头。

评论(3)

热度(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