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言酱

产粮随意,目前没有计划…

《哥的小蜘蛛休假记》22(hero


这是Wade亲眼目睹的,这是他从未在自己脑海里组成的画面——那样失去理智,陷入疯狂的Spider-Man。
他看着Peter的身影犹如闪电一般直冲外围的Doc Ock而去,Wade忙提起双刀,冲入战斗,可他的刀锋还没有滑碰到Doc Ock分毫,Wade只感觉自己被一股从背后而来的力生生地甩出了战斗范围,重重地摔撞在墙上——那是一条蜘蛛丝。
(哦,老天!我听见了你两只腿骨头的“咯嘣”声,它们一定碎的很有艺术感。)
“哥的Spidey居然嫌弃哥。”Wade却早已顾不上两腿的疼痛,不知所措地喃喃自语着,然后他突然抬起头,声音提高了几分朝着打斗的方向大喊:“Spidey你居然嫌弃哥,不让哥帮忙!”
“闭嘴!Deadoool!”Peter的声音从不远处传来带着些沙哑,语气中是隐隐流露出的怒火:“不要妨碍我!任何人!”
(似乎有点不太对劲。)
Wade脑袋里的声音似乎染上了些担忧。
“不对劲?”
Wade低声重复着大脑带给他的信息,两眼目不转睛地盯看着不远处的战局。Wade看着那个似乎永远都是善良、温和的男孩此刻就像一只疯狗,不断地思考着如何将招惹他的人撕成粉碎,每招每式都带着强劲的力度,没有丝毫的保留。诺大的工厂中回荡着的是石块的被击碎的声响、偶尔能听见Doc Ock疯狂的笑声,却唯独听不见Wade记忆中,Spider-Man用来麻痹、激怒敌人的嘴炮声。
“好吧,兄弟。”他死死地地盯看Peter制服上不断攀爬而上的黑色粘稠,“是非常的不对劲。”

黑暗中,Peter抬起头,但很快,当他看清了面前那人的面容时,他的脸色瞬间失去了血色,心也沉到了谷底。他面容死灰,张了张口,缓缓从口中吐露出了几个单词,那是Uncle Ben走后,自己常喊的称呼——
“Aunt May。”
Peter呆呆地望着自己的婶婶,Aunt May也面带着慈爱的微笑看向自己的侄子,二人久久不语。但这样的对视却并没有这样继续持续下去,Peter率先打破了二人之间的沉默。
他垂下眼,半晌,低笑出声来。
“是我,杀了你。是我亲手杀了你,Aunt May。”语气没有丝毫起伏,一串陈述句从Peter的口中流出,像是在陈述一个极为无趣的故事:“我害死了Uncle Ben,害死了Hurry的父亲,害死了Hurry,害死了Gwen,还有那些无辜的,被战斗波及到的人。”
他说着,抬起左手,痴痴地看着自己被战服包裹着的左手,嘲讽道:“纽约的好邻居?呵,别开玩笑了。或许J.K说的对,我真的是一只纽约的害虫。连身边最爱的人都保护不了的我,又有什么资格去保护别人呢?”他顿了顿,猛然地握紧了拳头,闭上了眼睛,等待最后的审判。
又是一阵短暂的沉默,直到一双手包裹住了Peter握紧的圈,手掌的温热透过布料,传递到手间。Peter缓缓地睁开眼,不可思议地看着那双握住自己的,还带着些褶皱的手。
没有责备,没有咒骂,没有怨恨……意外的平静。
“Peter。”Aunt May的语气中满是柔和,她望着自己的侄子,轻声道:“还记得我曾和你说过的话吗?如果只能用一个词来形容你,那便是你足够好,对此抱有疑义的你,是期待着和我谈谈吗?”

黑色的液体贪婪地攀爬而上,仇恨的种子滋长而生,似乎是无尽的力量将Spider-Man拉入泥潭,他没有丝毫的反抗,任凭仇恨和力量冲昏着他的头脑,耳边似乎还有“咝咝”的低语。
“是Doc Ock给你种下了沾染我们的毒素,让我们能再次合为一体……我们愿意达成你所有的愿望,出卖你的灵魂……现在一切的罪魁祸首就在我们的面前,他让你失去了你最后的亲人,他夺走了你的所有……Petey……杀了他……”
接受我们,杀了他……
已经被完全处于绝境的Doc Ock早已黑了脸,此时的他狼狈不堪,破碎的机械手臂做着最后的殊死抵抗。
他朝着Spider-Man,不,是那团黑色的液体大吼:“我们说好的!将他带给我们的痛苦百倍奉还!你不可以这么做!”
毒液“咝咝”的声音,似乎在嘲讽着他的可笑。
Doc Ock却顾不上“盟友”的叛变,经过一番混战,他已是精疲力竭,在Spider-Man的攻势下逐渐面临绝境,最后狠狠地砸落在石板上,陷入了碎裂的石堆中。他还来不及再一次爬起,就被一个从天而降的身影狠狠地摔回了地上,血腥味从口中蔓延开来。
他仰面看着居高临下的死对头,突然大笑出声来,像是释怀了一般,放声大笑,用最恶劣的语言讽刺着:“谁能想到呢?所谓的纽约好邻居,不过是一个可怜的杀人犯!是你杀死了你的婶婶!害死了你的叔叔和你的朋友!伟大的英雄,一个杀人犯!哈哈哈!看起来,很快你的手上又要多出一条人命了!”
昔日的英雄却早已听不见Doc Ock的讽刺,他抬起了被黑色包裹住的手,毒液的声音在英雄的耳边催促着:“杀了他,Parker!杀了他!”
Spider-Man挥下了手。
砰!
随着一声枪声,Spider-Man的身影已经跃起,一个漂亮的后空翻落在地上,他转身望向朝自己射出子弹的方向。
Wade还举着枪,此时他的枪口却毫不犹豫地对准了自己所爱的人,他望着快要被毒液侵蚀的人,声音带着些酸涩,“Peter,住手吧!你不应该是这样的,就像你告诉我的,不可以杀人。”

“Peter,什么是英雄呢?”
Aunt May询问着失去方向的英雄,见他低头不语,便自问自答起来,“英雄,是一群能战胜自我,战胜自己的欲望或者恐惧的人。这个世上,好人与坏人的本质区别在于,当他们面临人生的十字路口时,他们迈入了不同的方向。而你,Peter Parker。”
她话锋一转,手一使劲儿,拉起了跪坐在地上Peter,“你选择成为一个好人,准确来说,是一条比好人更为艰难的道路,一条会面对无数艰难险阻的道路。”
Peter松开了紧咬着的下唇,声音中带着轻微的颤抖:“但是,因为这条路,我失去了我身边所有的亲人。我的人生就像是堵塞的高速公路,纵使我在如何的梳理交通,却依然一团糟。”
“那是你作为一个超级英雄,所必须付出的。”一个声音从不远处传来。紧接着,那声音的主人缓缓朝他们的方向走来,最后站定在Aunt May的身旁。
此时的Uncle Ben全然没有了先前的模样,带着他的严厉和隐隐的慈爱,道:“即使有时候你必须放弃你所珍爱的东西,甚至是梦想。”
“但是,我绝对没法原谅Doc Ock,是他导致了这一切的发生!”Peter激动地失声大吼。
“你可以不原谅,但没有资格决定他人的生死,这不是Aunt May告诉你的吗?”一双手从后面拍按住Peter的肩膀,他扭过头,对上的是Hurry英俊的面容,“永远不要被仇恨冲昏头脑,兄弟,它们只会让你变得丑陋不堪。”
“可是,”Peter面露哀伤,语气带着些哽咽,“他夺走了我最后一个亲人。”
Gwen身穿那件蓝色的风衣,不带任何一丝猩红的杂质。她站在Hurry的身旁,面带着Peter记忆中温暖如初日的笑容,看向这个她最爱的男孩:“即使我们都离开了,你也不会是一个人,Peter。”
不是一个人?
Peter不敢相信女孩的话,不解地用眼神询问着,可他前恋人却没有再开口。但是,很快Peter便明白了Gwen所的指。
黑暗的空间中出来一个男人的声音,逐渐的增大着音量,彻底打破了黑暗中的平静。隐隐地,Peter看见远处似乎有一小团白光,正散发着微弱的光芒。
“Peter!哥绝对不会放开你的!你是Spider-Man,你可是Spider-Man啊!”
Wade?
Peter无声地念着那个撩拨心弦的名字,双眸中出现了丝光亮。
一双柔软的手轻轻将他往光团的方向推去,Peter慌乱地看向身后Gwen慢慢收回的手,女孩的笑容就像盛开的杏花,“你不应该停留在这里,所以,回到那个人的身边,Peter。”
Peter再次转过头,望向光团的方向。然后,他迈开了步子,逐渐的加快脚步,最后开始不顾一切地朝着那个方向奔跑。直到光团吞没了他的视野,他似乎听见了少女的呢喃。
“You'er my hero.”

评论(1)

热度(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