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言酱

产粮随意,目前没有计划…

《哥的小蜘蛛休假记》24(来自梅的信 结局)

还真的是一虐就没人了啊…
---------------------------

Peter Parker的人生和Spider-Man的英雄日常总是要在同一天交织上映,Peter几乎是深陷于此,忙的不可开交,有时候他恨不得长出第八只手。
当纽约迎来黎明的第一缕阳光,城市在复苏,那抹红色的身影在城市的上空荡过,纽约市民才纷纷地意识到新一天的开始。他们会笑眯眯地抬头看向上方,一些调皮的孩子还会兴奋地向他们的英雄挥舞着手,然后他们就会听见来自他们好邻居的问候。
报刊亭的老板叼着今天的第一根烟,低头浏览着今日的报纸,直到他摆放在外面的其中的一份报纸被白色的蜘蛛网拉走,然后是“叮铛”的硬币碰撞声,他这才不慌不忙地抬起头,伸手去收起摊放在报纸上的零钱。
显然,他早已习惯着这位邻居买报纸的方式。

脚步匆匆,Peter踩着点迈入了办公室的大门,直到打卡机提示已经成功记录,他总算是松了口气,这才放慢了脚步,走到自己的办公桌前。
Peter的对桌同事是一位迷人的女士。
见他还在微微地喘气,笑着拿下自己的眼镜,调笑道:“Peter,你差点又迟到了。”
“还差几秒钟才过点,Carey。上帝真的是格外的眷顾我,感谢上帝!”Peter回以微笑,从公文包中拿出文件的动作不停。
闻言,Carey挑起眉道:“看起来没迟到的你今天心情不错,介意我和你说一个会让你心情稍稍差一点的事吗?”
“什么事?哦……”他翻找的抽屉,皱起眉头,“你看到我的相框了吗?里面有一张很重要的全家福。”
“你说的是这个吗?”Carey将一个张照片递到他眼前。
Peter抬头,伸手接过了她递来的一张照片,以及一封信,向她递去询问的语气。
Carey连忙摆了摆手解释:“这可不是我弄出来的恶作剧,只是办公室里的小女孩和同伴嬉笑时不小心打到了地上。”
“可这封信?”
“Hey,不要误会成道歉或表白信!那是从你那碎掉的相框后找到的,看起来挺重要的。”
Peter也点同意了Carey的猜想。他有些不解,为什么把信放进了这张全家福中。他将信封的正面翻过来,扫过上面清秀的字体时,Peter不由地屏住呼吸。
Carey第一次见到自己的同事露出那样吃惊的表情,不由地好奇起这位写信人来。她也没有遮掩她的好奇,开口问道:“是谁写的信?”
Peter低着头,强忍着眼眶中打转的泪水,似乎只要有一丝松懈就可能会让它们掉出眼眶。他尽力地保持着平静,但微微发颤的声音却暴露了一切。
“我的婶婶。”他说。

哗啦啦的水声在卫生间里响起,Peter关掉水龙头,用毛巾擦去手上的水渍。
公寓里只有Peter一个人,收音机里是主持人暂时的离开而播放起的音乐。
他坐在餐桌前,顶着手中的Logo发起呆来。恢复记忆后,Peter清楚的知道那个雇佣兵逆天的治愈能力是怎样的变态。他坚信,Deadpool没有死,或许还活在世界的某一个角落。但随着时间的推移,Peter开始怀疑起档案里记录的能力的真实性,开始害怕那个男人还活着,却已经不想再和自己有任何的交集。也因为有这样的煎熬,Peter也逐渐的明白,那个男人在自己的心中占有怎样的地位。
是的,Peter Parker已经爱惨了Wade Wilson。
Peter猛地甩了甩头,意识到自己又在想那个混蛋的时候,他开始偏头开始在公文包中翻找,最后从夹层中抽出了那封突如起来的信。在一番纠结后,Peter最终鼓起勇气,拆开了那封来自Aunt May的信。

Dear Peter:
当你看见这封信的时候,或许我已经永远地离开了这个世界,与Ben再次相见。请不要因为我的离开而感到难过,Peter。死亡并不是终结,它恰恰是另一场伟大冒险的开始,而我已经等待的太久了。
(Peter抬头看向挂在正对面墙上的围巾,轻咬起下唇。)
从你还是个不懂事的孩童开始,那些悬而未决的琐事便常伴你左右,但也因为有它们为你指明人生之路,引领你一路走到了今天。Peter,你是一个注定不平凡的孩子,我和Ben都有这样的预感——你注定要在这条路上失去很多。你会不断地树敌,会有人因此受到伤害,可能是那些和你擦肩而过的人们,也有可能是你身边最亲爱的人。但无论如何,永远不要让仇恨蒙蔽你的眼睛,永远也不要让那些不知名的诱惑将你引上歧路,无论何时都请不要忘记,你是谁。
自从Ben离开了我们,那些日子我能清楚地感觉到你身上有着数条无形的锁链束缚着你。你会早晨去商场买鸡蛋买到下午,会因为写论文熬夜导致第二天睡眠不足,会迟个几分钟进入教授的课堂……而这些事情的共同点就是你总会带着大大小小的伤痕,或许也从那时候起,我就已经隐隐察觉了些什么。而那些枷锁也随着Hurry和Gwen的相继离开变得更为沉重,无论你的笑容再如何的耀眼。
(原来Aunt May已经猜到我那个身份了吗?也许是我不小心把战服放进洗衣机掉色的那一次?他低声轻笑,似是无奈,带着些苦涩。)
可是Peter,你似乎弄错了一点。纵使前路再如何的荆棘密布,我们所希望的是成为你手上最锋利的剑,而不是生锈的斧头;我们渴望着成为你的武器,而不是打倒你的心魔;我们盼望着能成为你的身后永远坚硬的后盾,就像你盼望着成为我们永远的骄傲一样。
(他疲惫的闭了闭眼睛,正想睁开眼睛继续阅读,门铃声却迫使他不得不站起身,一边低头继续着阅读,一边去给人开门。他分神得猜想着门外站着的会是谁,也许是他半个小时前叫的外卖。)
你会在未来遇到形形色色的人,会面对各种各样的艰难险阻,但纵使如此,你永远也不会是一个人。抓住眼前,而不是过去,你会遇上一个有着足够的能力陪你走完这条崎岖不平的路的人。

Peter没能阅读到信的最后,因为此时他已经呆愣在原地。
门口的人穿着那件他曾不小心洒上牛奶的红色连帽衫,手里提着一个粉红色的蛋糕盒子,朝着还没有反应过来的Peter挤了挤眼。
“Hey!请问是Spider Parker的公寓吗?哥是他男朋友,不久前刚完成一件来自铁人的刁难,最近刚从加拿大回来。哦,哥跟你说!复仇者们真的是太坏了,居然说只有哥能帮他们一锅端了那个乱七八糟的小……咦?Baby boy,你怎么哭了!哦天,不要哭不要哭,看你这爱哭的小可爱,快到哥的怀里,哥给你爱的……诶呦!别揪哥的耳朵,哥错了!哥知道你是哥的小亲亲,哥不是故意一年不给你报信的!”
门纵然关上,隔绝了室内男人不断讨好的声音。
通向电梯口的转角处,一个女孩儿悄悄地探出头,楼道里昏黄的灯光照在她年轻的面容上——是那位房东的女儿。
她迈开步子,高跟鞋踩踏着地面,声音在楼梯间回响。女孩儿突然停下了脚步,弯腰拾起了遗落在地上的信纸,粗略地扫了一眼,一个发自笑容在她的脸上绽放。
女孩儿将信纸小心地从门缝中推入室内,起身离开了这对恋人的甜蜜爱巢。
看着手表上的时针和分针在十二上汇合,她不紧不慢地朝耳麦的另一头道:“保护Peter Parker任务完成,用时500天。”

我期待着那个人的出现,也期待着他能代替我们带给你新的奇迹。
所以,该回家了,Peter。
我们爱你。
Yours,
Aunt May


-----Fin

评论(5)

热度(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